:::

最新消息

餐飲業者有兩罩,防疫衛生一把罩

2020-04-09

自助餐是台灣人習慣的外食型態,但自助式餐檯多為開放性陳設架,倘工作人員或消費者於打菜、選餐時未戴口罩,而有交談或咳嗽、打噴嚏行為,容易造成飛沫污染食物,恐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引發群聚感染,為維護民眾飲食安全,彰化縣衛生局呼籲自助餐業者應有兩罩,即打菜時佩戴『口罩』及自助式餐檯加設『防塵罩』,以保障大家的健康。

      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,國際間對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完整傳播途徑尚未完全瞭解,不過大部分的人類冠狀病毒都是透過飛沫傳染或直接、間接接觸到被病毒污染的物體而受到感染,為防止病毒透過飛沫污染食物,彰化縣衛生局提醒自助餐業者打菜時一定要戴口罩,並於自助式餐檯加設防塵罩或其他防止污染之措施,另建議於明顯處張貼「夾菜勿交談」等醒語,以及提供民眾洗手設施。

       衛生局也請鄉親配合,於自助餐檯排隊夾菜時,勿交談,並保持1.5公尺社交距離,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請佩戴口罩;用餐時也請注意社交距離,儘量不要交談,並避免共用餐具,如於用餐高峰時間,也可考慮外帶,以降低病毒傳染機率,期望大家攜手防疫,嚴守社區感染防線。

(資料來源:彰化縣衛生局1090406)